大覺知



同學,要了解的是覺知,今天談的主題是覺知,覺知不在覺知很大的事件,覺知的養成就在你的身體上,在那些感覺,一些很細緻很微妙,甚至是無法形容的感覺上,每一個感覺。你的身體時時刻刻都有感覺,覺知就在那些時時刻刻的感覺上,綿綿密密的,每一個覺知就是把感覺慢慢的呼吸,在你的頂輪。

同學,繼續動你的身體,尤其是你背後的脊椎骨,你每動一個身體,你的身體就會有感覺,而這些感覺就可以幫助它上頂輪,綿綿密密的用功,綿綿密密的動作,綿綿密密的感覺,慢慢的呼吸上頂輪,它不需要你任何的事件,只要你有感覺,你就可以呼吸,你就可以上頂輪,老師稱這樣子的覺知才叫真正的覺知,因為能夠被你看到,能夠被你說出來的感覺,其實已經是很粗糙的。

一個真正的修行人,他不需要這麼多的感覺,他不需要很多的事件,就在那呼吸中,就在那很細緻的感覺裡,他呼吸著,他慢慢的連結到那感覺跟至一個高無上的位置,同學,輕輕的動,動你的身體,動你的感覺,而且呼吸著。是的,在這樣子的呼吸,在這樣子的品質裡,空氣的氛圍將會不一樣,因為你已經是隨時隨地保持關照的人,是的,它連接到那個無形,它連接到那個無形的磁場,它連接到那個很細緻很無法表達的精細微體裡,這種關照,這種覺知,老師稱它為無上。畢竟,我們身體裡面有很多很多這種無法被描述,被形容的感覺,而時時刻刻能夠把這種感覺轉化為一股磁場,一股能量的人,老師就稱他為大覺知者。

請呼吸,請吐氣,那綿綿密密細細的感覺,隨著你的呼吸,隨著你的關照,隨著你的能量,綿綿密密的連接到老天,連接到頂輪,這是個至高無上的法門,讓你這個人的注意力,隨時專注,隨時用功,是的,這是個至高無上的法門,連接天與地,連接有形與無形。一個隨時保持觀照者,他身上只有其神聖,他看事物的方式跟別人非常不一樣,他對他的每一個起心動念,他對空氣中的每一個味道,他對他身體的每一個最細緻的感覺,也許他不明白,可是他觀照著,這種關照,像微微的火燃燒著,點亮一片光明。是的,他的身體就像一把火把,他的覺知,將會成為那無比的火焰。

是的,能夠把最細緻最深沉的感覺轉化為能量的人,他的能量才會綿綿不斷,是,慢慢的呼吸,慢慢的吐氣,在那感覺裡。神不住在一個大事件裡面,神不住在那個崇高神聖的位置,神住在那些綿綿綿密密細細又微不足道的感覺裡,是的,神住在你那很平凡很繁瑣的起心動念裡,當你呼吸吐氣,關照你自己的時候,你就該成為一尊神,你就在通往神的道路上。是的,不要去追求那個神聖,那個崇高,而是應該專注在你的身上每一個味道,每一個繁瑣,神不會輕視你的內在,如果你視自己為平凡,是因為你認不出你的偉大。

是,在你認為最無價值的地方,最不起眼的地方,那就是你的神住在那個地方,你很難面對你從來沒有注意到它的地方,那就是神的居所,是。對,慢慢的呼吸,慢慢的吐氣,是的,是的,慢慢的呼吸,慢慢的吐氣,是的,不要離開你的身體,不要離開你身上的感覺,因為沒有一個再崇高的地方等著你了,你就是崇高,你這個人就叫崇高,你這個人就叫做不平凡。

除了你的感覺之外,沒有其他可以追尋的地方,是的,沒有西方極樂世界,沒有另外一尊神,觀音在等你,你就是,你只是認不出來而已。是的,慢慢的呼吸,慢慢的吐氣,是的,那些感覺那些悲傷,是的,如果你注意看,它就是神的光芒,我這個人,就是通往神的國度,神的高度,我就是『神』,除了你之外沒有別條路。

是,慢慢的呼吸,慢慢的吐氣,同學要小心跟注意了,是的,請打開,請打開,是的,愛,並不是你所認知到的愛,愛,它就是存在,你這個人她就叫存在,你所謂的愛,只是在乎只是執著,讓老師告訴你,你這個人就叫做愛,因為你就是存在,你這個人就是如此的存在,所以你必定是愛,你認為的愛,只叫在乎只叫執著,只叫需要,只叫付出,那不是真正的愛。真正的愛就是你,就是神,就是存在,所以你超越一切,所以你這個人是至高無上的,你胸口所幻化的那些感覺,那只是需要,只是執著,只是在乎,你的味道,你的存在,才叫做真的,真實,才叫做真理,才叫做愛。因為你才叫做存在。所以不要在你的存在之外,去找一份愛,只要是真實的妳,只要是真正的妳。

是的,那叫做愛,只是你認不出來而已。你以為要加上味精,加上鹽巴,加上很多的東西,才叫做愛。不,你的味道,就是愛,很高興認識你們,很高興可以看到你,很高興可以聞到你的味道,很高興可以握著你的手,同學,你知道嗎?能夠握住你的手,是有多大的榮幸嗎?因為你存在著,同學,你知道嗎?能夠握著你的手,觸摸你的臉龐,我是如此的不可思議,如此的不可平凡,你知道嗎?這個叫做愛,唯有真正失去的人,才能品味這種感覺。是的,你需要為我做些什麼嗎?不,答案是『不』,你只要做你自己就足夠了,如果那個人不懂得感謝,不懂得感激你,那是因為他太世俗了,他看不見真正的妳,他聞不到你真正的花香味,他不了解你的奧秘,不了解你的味道,更不重視你的存在,

是的,是的,同學,別讓這個世界的人帶走真正的妳,不要以為你一定要為他們做很多,那只會喪失,那只會失去。那些人工的香水,比不上真正的你的味道,你的香氣,香味。是,是的,愛是什麼?當我眼睛看著你的時候,感覺到你的時候,我身上的感覺ㄧ陣陣的傷感,聞到你的,看到你,我感覺到我的靈魂看見你了,我的靈魂跟你在一起了,靈魂跟靈魂在一起的時候,是不需要說話,因為有太多的千言萬語,就在那不言不語中,你知道,我知道,那個叫做愛,同學都比老師聰明,同學都知道這樣子的品質,在那邊說愛或不愛,其實,都是多餘的,都是自欺欺人,會愛你的人他自然會愛你,會欣賞你,不愛你的人,即使你做再多,最後你還是會恨你自己的。

愛是什麼?愛就是存在,愛就是真實的我。愛,不是我做什麼?而是,我不做什麼的時候,你看到的我。是的,同學,要注意囉!空氣中的和弦,我心中的悸動,那繽紛的雪,宛如空氣中閃爍的金粉,是的,同學,那份神聖與偉大,你是否可以領受?是,那份神聖與不平凡,同學,你是否可以嗅到它的芬芳,是,為什麼要跟這個世界計較呢?這個世界如此的粗鄙,同學,他們不能夠容納你那不朽的靈魂,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感覺,在人世間那些庸俗的事務上呢?這個世界不夠大,容不下你的真實啊!是的,世人的眼光是如此的短淺。

同學,原諒他們吧!別跟他們計較了,綻放你的花瓣,你的花朵,讓老師可以看到你,可以聞到你的芬芳,是的,是的,同學,用你的內在,用你內在的眼睛,來看我吧!同學,你了不了解?能夠認出彼此的歡心跟喜悅,是的,是的,同學,張開你的眼睛吧!不要因為別人看不到而放棄了這裡,我知道,你可以的,老師知道,你們可以,可以認出這份不朽,那是世人拋棄的,但,不要因為它是世人的無意義而放棄了靈魂最有價值的位置,是的,空氣陽光水,你的芬芳,你的靈魂,你的存在,不要告訴我它一無是處,一無用處,這是你賴以維生,生生不息的位置。

是的,同學,注意喔!是的。愛是什麼?愛就是我愛,愛就是我看到,愛是什麼?你是如此的棒,你是如此的美,愛是什麼?愛就是認出了你就是我,你是我內在的一部份,我怎麼可以少了你們呢?少了你,我的世界就有遺憾,我怎麼可以怪你們呢?是因為你看不到你自己嗎?我怎麼可以責怪譴責你呢?因為那份關切,那份專注嗎?在這芬芳裡,足以原諒這一切,在這品質裡,一切都好清澈,在這味道裡,一切都好神聖,好美好,我能說什麼呢?我只能說,我看到了,我領受到了,我感動著,我只能說謝謝,謝謝神,謝謝你們,謝謝這週遭的一切。

我留著眼淚,似乎在懺悔著,過去的我是那麼的粗心大意,我怎麼能夠讓這份美好,在我眼中手中流失了這麼多年,我眼睛泛著淚光,在你們的身上,我看到家人的味道,你們是我的家人,是的,我們是一家人。
讓百合繼續的開著,讓山坡上的青草,依然的綠意盎然,讓風輕輕的吹拂著樹梢,我的心空了,因為我不再執著了,因為我想放下了,領受了這份美好,在人世間又還有什麼東西值得執著呢?是的,所有的成就,所有的事物跟金錢,都比不上我認出來了,你們就是我的家人,那份親近,那份柔和,那份合一,我好想消失喔,或許我本來就沒有存在過,我只是以為我存在著,也許我就住在你的心中,我只是一個夢,我一直沒有認出我活在夢裡面。

是的,人生就像個燦爛奪目的大夢、美夢,讓人目不暇給的專注著,我真的存在過嗎?人世間的那些愛恨情仇,如此的瑰麗奪目。在這邊,我要怎麼說呢?看到大家一同坐在觀眾席上,當電影院的燈光打開來的時候,或許我們該相擁,喜極而泣吧!人生是如此燦爛的美夢,讓我們目不暇給,讓我們專注在其中。但,各位同學,我們依然存在著,那神聖不得侵犯的存在,同學領受到了吧!

細細的雨在飄,黯淡的空氣隱藏著興奮,同學,請輕輕的呼吸,我們要再一次的回到人間,我們要繼續過著我們的生活,但,希望一天一天,一次一次,我們能夠不忘記這裡,不讓我們迷失,於是我們有更多的能力去祝福自己,為自己生活的一切而慶祝。

是的,同學,吸氣吐氣,把你的感覺慢慢放掉,一切都從這裡開始,吸氣吐氣,感覺,感覺你這個人,感覺你的感覺,感覺你的存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