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奧秘



我們的靈魂選擇了父母親,我們的靈魂進入了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情緒,有很多的感覺,很多的喜怒哀樂,而我們選擇了面對跟穿越這些感覺,從此以後,我們的頭腦,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感覺跟這個世界糾纏不清。而這些感覺,對我們而言是混淆的,或許是沉重的,或許是一個很深的悲傷跟痛苦,我們不知道,為什麼要經歷這些東西,也只有打開靈魂的層面,那最精細的地方,或許我們依稀的可以知道,有個聲音在召喚著我們,那是一條智慧的道路,那是一條覺知的道路,那是一條醒悟的道路,讓我們了解,喔!原來人世間一切的情緒跟感覺,是有它的目的的。

透過那些死寂,透過那些放棄,透過那些很深沉的悲傷,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自己的初衷,那是我們靈魂最精華的位置,用那顆喜悅的心來喚醒世人的沉睡,那個靈魂的清新是人的昏沉,在那痛苦跟放棄的位置上,我們用愛讓他保持著希望,是的,從這個地方,我們喚醒世人的意識,也喚醒最高的覺知,要了解,要很深的了解,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的感覺跟感受,那些負面的能量,它之所以這麼的強大跟沉重,是因為要見證你內在真正的使命跟真正的才華跟真正的能量的位置,就像天堂與地獄的位置。

你來到這個世界上,到底要做甚麼?需要給出的是什麼?同學,不要想,想沒有用,你身上所經歷的所有感覺,所有的煩惱,所有的念頭,裡面自有答案。那世俗上庸庸擾擾的東西,看起來是那麼的平凡庸俗,可是那裏面帶有神的奇蹟,神的味道,那最昏沉最悲哀的的方,請你在那裏慢慢的呼吸,慢慢的吐氣,它就像一層薄薄的黃沙,覆蓋著鑽石的晶瑩剔透,生命就在那死寂跟昏沉中找到那份清新。

有人認為修行要去喜馬拉雅山,有人認為修行必須要在深山大院,可是,讓老師來告訴你,修行就在此時此刻,就在現在。是的,現在的你,既平凡又偉大,平凡是你認為你就是他,偉大是因為你看不出來,真正的你是如此的奧秘,也只有在如此的位置上,如此的黑暗中,才能夠體悟出你的光亮。同學,修行不在一個位置上,修行在此時此刻,修行在認出你這個人,這個時候,這個感覺。

同學,你們每一個人都在經歷一個偉大的旅程,這個偉大的旅程讓你著迷了,讓你沉睡了,讓你誤以為這是個痛苦或掙扎的過程。是的,它還不足以讓你醒過來,可是讓老師告訴你,它不平凡,你們每一個人所經歷的此時此刻,每一個感覺都是偉大的,是你的感覺讓你沉重,讓你死寂,讓你想放棄。
你的每一個呼吸,每一個感覺,都是很爆料的,它看起來,只是很簡單的生活中的一部分,那是因為你認不出來,裡面充滿神的奇蹟。你們可以見證到,你的父親母親跟你自己裡面最偉大的奧秘的原子,你要幫你的父親,幫這個世界什麼?你要讓這世界上,位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是用來洞見什麼?

那個像螢火蟲般微細的光芒中,你是否能嗅得出裡面的晶瑩剔透跟偉大呢?你可以聞得到裡面的奧秘跟崇高的價值嗎?你能夠讚嘆那杯平凡的白開水嗎?裡面有這麼深的奧秘,你跟你的生活跟你的感覺,裡面有如此深奧的愛,連繫著周遭的一切,這你認得出來嗎?看一看,看看,你我之間的愛,看看,你跟你先生小孩之間的愛,你的頭腦會說,那沒什麼?就像一般的父母親跟小孩一樣,讓老師告訴你,其實不然。真的,一點都不然,奧秘很深,一個很深的連結,被你的頭腦忽略掉了,一個很微妙的內在的牽動,被你的頭腦平常跟合理化了。

同學,你應該了解,你周邊的世界就是一個魔術,你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魔法師,請你打開那個地方,請你認出,你跟你家人的關係非比尋常,那是神與神的關係,魔法與魔法的關係,奧秘與奧秘的關係。你面對的不是一個男人,你面對的不僅是一個小孩,你面對的是上帝,你周邊的每一樣東西都是上帝的傑作,即使是路邊那些平凡的野花,同學,你認得出來嗎?

讓你的眼睛,讓你的第三眼帶出你的清新吧!這跟你的父母親一點關係都沒有,那是你的使命,那是你的召喚,所以必須要來這一招,那些庸庸碌碌的生活中,並不是因為他們庸庸碌碌,而是你的眼睛庸庸碌碌,那宛如微塵的東西蒙住了你的眼睛,你的思緒,你認不出你自己的偉大跟奧秘跟你的美麗。
是的,從一出生,在你媽媽的肚子裡,你就已經被感染了,你已經被薰陶了,你已經被催眠了,催眠了進入人世間的所有的感覺,同學,讓那份清新的能量召喚你吧,帶開你吧!重新的再省視一下,他們如此的簡單嗎?他們是你熟悉的人嗎?你以為稀鬆平常,最習慣不過的事物,真的有如此簡單嗎?陽光空氣水,我的家人,我的家庭,我再熟悉不過的事物,他們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簡單是我們的忽略,簡單是我們的模式,簡單讓我們可以駕馭控制他們,可是,卻失去了清新,卻失去了洞見,卻失去了神祕的恩典,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的偉大,及我們的偉大。在每一個呼吸裡面,在每一個感覺裡面,簡單平凡讓我們聞不到那神祕的奇蹟,簡單平凡讓我們感受不到,老天在我們身邊所有的傑作,所帶來的感動。

同學,你們是不可思議的生物,正在經歷著不可思議的生命生活,同學,如果你的眼睛能夠張開來,你的第三眼能夠打開來,你的內在保持那份清新,你會了解,你所過的每一天,是如此的華麗,如此的雍容,如此的奢侈。重點不在於對外的追尋,重點是你醒過來了嗎?你清醒了嗎?你打開你的覺知了嗎?你是神明,你的週遭的一切都是神明,你是備受恩典的,你的周遭更是恩典的恩典,同學,你打開了嗎?你可以放掉那些熟悉的 ,而不再用那平常的眼睛來看平常的事物嗎?你可以感受到那些空氣中那些很微細的震動嗎?你能夠不看那軀殼,直接去跟靈魂作對話嗎?你可以不要這麼忙碌的忽略過路邊的花草嗎?停留下來,讓你的心很寧靜,很安靜的,輕輕的呼吸著,那個華麗的舞台,那棵野草,用它生命的展現,如果你的心是如此,那你要了解,你的小孩,遠遠的比那朵野花野草。你可以每一個呼吸都感受到對他們生命喜悅的感動,如果你能夠用一種靈魂的角度,來跟他們在一起,那是華麗中的華麗,大戲中的大戲,是的,心裡的悲傷,心裡的習慣,是你從小到大的認知跟感覺,蒙蔽了這一切,你踩在上帝用黃金舖的道路上,卻渾然不知。
每一個你,每一個你的小孩,你的老公,你生活的每一個地方,都是用黃金跟鑽石所打造的,是你的眼睛,是你的感覺,把他們變得再平凡不過了,或許你說,那是個悲傷,那是個痛苦吧!或許你說,那只是個習慣跟需要而已。同學,你要了解的是,神性來自於你最深的內在,那個光輝是由你身體的內在向外的幻化,是的,洞見每一個事物,你的小孩他們的身上都散發著動人的光彩,你的老公,你的小孩,都有天堂的光芒,不管他有沒有需要?他有沒有悲傷?他有沒有痛苦?如果你能夠如此的看待他,你的家人, 是的,那份光芒自然就圍繞在你的身旁,你越是能夠這樣子的看待每一個人,那光芒自然的縈繞在你身旁。同學,我要說的是沒有悲傷,沒有死寂,這都是一個愛的召喚,沒有庸庸碌碌的生活,只有庸庸碌碌你的習慣你的看法,這個最偉大的愛,流竄在空氣中,流竄在那不知不覺中,等待著你的發掘。

同學,用你的赤腳踩在長滿草皮的山坡上,那是恩典,用你的身體讓金黃色的光芒照著曬著,那是個恩典,用你的手指輕輕的扣住你所愛的人,那是個福報,能夠輕輕的用你的眼睛看著對方的眼睛,那個眼神之中,傳出不可多得的奇蹟恩典福報,讓那個呼吸能感受你的感覺,感受你的氣息,只有失去所愛的人才知道,這裡曾經是無比大的恩寵。讓我聽聽你的聲音吧!再怎麼嘮叨,再怎麼不耐煩的聲音,我都願意傾聽,因為我的心不一樣,因為我的心是如此的渴望,能夠再一次的觸碰著你。因為我不一樣了,因為我不再被我的感覺帶走了。

我願意擁有一份清新的能量,來看待我的生命,來看待周遭的一切。走在人來人往,車水馬龍的街道上,同學,可以想像那是上帝的城市,那個壯觀,你可以用你的眼睛看到那是塵囂,是灰塵,是繁雜,是慌亂。可是,同學,你可以看到他們的壯麗,他們的不可思議嗎?同學,你的每一個腳步旁邊,都是瑰麗的奧秘,可是你讀不到,是你感受不到而已,只是因為你太忙,只是因為你的感覺太多。

老師現在跟各位同學在一起,聽著音樂,老師深深的感動著,感動著你們的到來,感動著你們可以有如此的品質,跟老師一起圍坐在這裡,就像一尊尊的觀音,一尊尊的菩薩,圍坐在教室的角落,同學,你知道嗎?這樣的感覺讓老師有多感動嗎?如此的你,宛若一尊菩薩,宛若一尊觀音,老師為這短暫雀動,內心無比的激動,因為我知道,你跟平常的人是不一樣的。對老師而言,你是神明奧秘的化身,老師代表這間教室,這個空間,跟你們說謝謝,這是不可多得的恩典,是的,老師代替這間教室,代替十方緣跟你們說謝謝,你帶給我,帶給這間教室一個很不平凡的氣息。

同學,慢慢的呼吸,感動吧!你的腳輕輕的踩過水面,踩過那個荷葉,如人飲水般的,每個人用他們的方式,體驗著他所謂的生命,每一個人用他們的感覺,選擇用什麼樣的感覺,來領受這個生命,他既可以是平凡的,也可以是華麗的,也可以是庸庸碌碌的,其擾不堪的。但,那是你的選擇,那是每一個人的選擇。讓老師這樣說,不管你用什麼方是去領受他,你保有你所領受的感覺,對一個神性者,你的選擇對他而言就是一個華麗的演奏,你用你的生命,你用你的感覺,你用你的眼睛,演出了一個只有你自己可以知道的華麗的演奏,你耗盡了所有的生命能量,逼真的投入的奏出了那首生命的歌曲。在這邊,一個有覺知的人,只能給你掌聲,是的,一個真正覺知的人,他不再苛責什麼,因為這是你可以擁有的奢侈,老師再說一遍,這是你可以擁有的奢侈。張開你的眼睛去看到那個華麗,那個用盡所有生命的力量,在演奏的是如此的華麗跟高貴。

不要哭,你哭,老師會很難過,我還能說什麼?我還能要求什麼?我有資格給你打分數嗎?不,不,唯一能夠說的是謝謝你,謝謝你,因為你的存在,讓這個世界又美了一分,因為你的存在,讓這個世界高貴不已,我只能說謝謝,當我醒來的時候,我只能說謝謝你,我為以前魯莽的我而說抱歉,我只能夠深深的一鞠躬,為這個陽光,為這個空氣,為這個水,更為這個美麗的你,說一聲謝謝。華麗的你走在華麗的道路上,我只能說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