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的月亮

2010/4/16/台中十方緣/芬芳說法
同學,輕輕的呼吸吐氣。生命是要有所感動,可是感動絕對不是因為外在的,有很多人尋找外在的刺激來讓自己感動,他需要一份很美好的感情,需要一個很棒的男人,需要一個風景很優美的地方,來讓自己感動。可是,往內在走的人,卻不是如此的,感動是因為你的心已經隨時隨地的準備感動,你的心敏感細緻,你能夠感受到萬事萬物的存在,你的心總是用一種不一樣的方式來看待所有的事務,所以你感動,就像剛出生的小朋友,對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,都好好奇,因為他感動,音樂。

感動是一種頻率,感動的人是一個準備好用一種新的方式,來看待事物的人,感動的人是把他的能量,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,更微細的層次,來準備跟別人跟其他的事物在一起的心態,它是一種頻率、它是一個纖細、它是一份柔軟、它更是一份溫暖,輕輕的貼在每一個人身上。他的一個表情、他的一個眼神,就好像拿著放大鏡去跟別人在一起。這樣的心,可能是脆弱一點,這樣的心,可能很容易受傷,可是他可以聞到裡面的美,他可以嗅到那裡面的芬芳跟味道。一道陽光灑下來,他覺得與眾不同,陽光裡那個金黃色的燿動,讓他雀躍不已,他可以感受到微風輕拂著那個毛細孔的感覺,他可以聞到微風中神的味道,彷彿萬事萬物跟他們在一起,微風宛如神的輕撫。同學,你可以感受可以體會,可以試著去體會這樣子的一個境界,清晨青草上的露珠,是否能夠讓你感動?蒲公英馬櫻丹那個小小的花朵,這麼脆弱的生命,能夠開出這麼美好的花,是否讓你感動?

當我讀到每一個人的內在,以及跟每一個人最深的纖細在一起時,總是有說不出的感動。我只能說,以前的我,眼睛太粗鄙了,我不懂得如何去欣賞事物的美好。在這邊,我覺得一切都好美喔!一切都好讓人敬佩,你們每一個人都讓我感覺到偉大,在這邊,我彷彿跟人無關,跟人世間無關,在這邊,好像上帝把他的眼睛借給我,是,我的心,有著抑揚頓挫的感覺,那是感激,那是感動,那是感恩,那個美好細緻,也許有些悽涼,也許有些哀怨,但有更多的喜悅跟恩典。

我彷彿來到了冰山,冰川,我彷彿來到了遼闊的草原,我彷彿看到壯盛廣大的沙漠,你們每一個人給我的感覺都是如此的絕對,我無法形容你們的絕對與遼闊,是,是的,讓老師說,感動絕對不是來自於外面,感動是你準備好了,你準備好讓你的靈魂飛升出來嗎?你準備好用另外一隻眼睛來看人世間的一切嗎?你會發現到,這人世間真的沒有什麼好壞對錯,沒有什麼應該跟不應該,那都是世人的標準,同學,在那個靈魂的層次裡面,他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美的,一切都是那麼澎湃激昂的,無法形容,無以名之之美,音樂。

人世間的評價對錯是非,彷彿不是那麼重要了,你懂得欣賞每一件事物它應該存在的樣子,他們就是如此啊!我不能說那個冰山有錯,因為它太冷,我不能說那個高山太高,因為它太高傲了,我不能夠說那個遼闊的草原太平凡,因為它太無邊了,不能這樣說啊!我要說,一切都是我眼睛的錯,我不該用那種方式去看待他們,原來好壞對錯都只在我的心中,靈魂是何其的美麗,上帝是如此的傑作,每一個人存在都有他的道理,而我想要改變,我曾經想要改變的世界呢?那個懵懂的少年,無知的少年,企圖想用他的理想,來改變現有的世界,那個我呢?我依稀的記得,但我已經忘了,他離我好遠,我真的很渺小,面對這樣子的奇景,面對這麼多的恩典,我知道,以前的我太好笑了,我總以我的感覺,我的價值觀,來論斷這個世界,用我的眼光來看每一個人,我現在知道,上帝不是這樣看我的,上帝讚嘆每一個人,我知道以前我的看法不對,現在我的心柔軟多了,感動多了。

現在的我,常常眼光泛著淚水,因為,那個過去的我不在了,現在的我,像剛出生的嬰兒,窺看到燦麗的花園,花園裡有好多的花,美麗的牡丹、漂亮的百合、鮮豔的玫瑰,在我這個小朋友的眼睛裡看來,我無以名之,我只有感動,我只有一層層的能量從我身上泌泌而出,我的身體顫抖,是的,我顫動著,風就這樣子吹進我的心中,我似乎可以聞到青草香,不,我似乎可以聞到白雲的味道,這裡的空氣好不一樣,這裡的風吹起來,都有深深的感覺,是春天呢?還是秋天?我也不知道,我流連忘返,是,走在一片樹林裡,旁邊有條小溪,聽著水流聲,我什麼話都不想說,因為,一切都好多餘,真的好多餘。

常常聽到人們在餐桌上閒聊,他們談得好起勁,他們談著家裡的事情。我聽到一對夫妻,他們為他們的大兒子在吵架,那個男的好氣憤,那個女的好無辜,我不知道要說什麼?我只靜靜的聆聽。我知道我不一樣,否則我不知道要把這個力量怎麼送給他。是的,天是如此的高,海是如此的遼闊,同學,我們的心在哪裏?同學,這個世界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怎麼看世界,我們的心就在那裡,而這個世界真的存在嗎?還是我們的心決定了這個世界長得什麼樣子,是你的位置決定了世界的樣子形狀嗎?,我不知道,要同學自己去體悟。同學,你多久沒有到海邊去看看海?同學,你的心有沒有安靜下來?欣賞每一片雲朵,聞聞空氣中的花香,同學,你的心安靜了嗎?我不想說了,因為我覺得說什麼都破壞了這裏的品質。

同學,愛就在每一分每一秒裡,愛就在此時此刻,愛就在那個氛圍裡,是的,同學你準備好了嗎?套句禪門公案的一個故事,老師真的很想把天上的月亮送給你,因為我覺得這裡很美,可是我也知道你們很忙,走著走著,從天堂走到人生,走著走著,從天上走到人間,走著走著,從城鄉之外走進庸庸碌碌凡俗的人間,我不禁要問,真的有天上有人間嗎?有月亮,有地上嗎?不,同學,是我們那顆心,那顆心長得什麼樣子,這個世界就怎麼樣子。

不,同學,沒有天上,沒有人間,是我們的心,你的心是長的什麼樣子,這個世界就是怎麼樣的形狀。親愛的,感動是來自於外在,美好的事物也不需要你創造出來。那顆心,那顆心,是你決定了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,是你決定你的命運是怎麼樣子,是你決定,決定這一切,這一切都因你而生,是的,同學,這個世界因你而生啊!你的每一個呼吸,就決定了世界,你的每一個念頭,就決定了這個世界,你的每一個感覺,都在評斷這個世界,老師再說一遍,你的每一個呼吸,就決定了這個世界,你的每一個念頭,也決定了這個世界,你的每一個感覺就在評斷世界,你的每一個看法,決定了你是誰。

而你是如何看待這個事物的?是的,同學,你才是主宰,你才是主宰啊!你的每一個念頭,每一個看法,你的感覺,描繪了你的未來,同學,願老師把天上的月亮送給你,音樂。來,同學,呼吸吐氣,能夠掌握自己的念頭,自己的看法,自己的感覺的人,改變自己的命運,改變自己的思想。同學,老師再說一遍,老師願意把這天上的月亮送給你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