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懼也是一種力量


2010/04/02/台中十方緣/芬芳說法
每一個人在生命中都有很多的恐懼,我們或許會害怕別人的眼光,或許會在乎別人的看法想法,或許你會擔心這世界上有鬼魅,甚至會害怕自己的需要與衝動,視那些為邪惡的念頭。我們害怕我們做錯了被老天懲罰,我們害怕冥冥中的報應,我們害怕有人會遺棄我們,不愛我們,我們的害怕---好多好多。

生命的恐懼無限多,這是我成為一個心靈工作坊的老師,最擔心也最害怕的事情,因為如果我的生命充滿恐懼,我怎麼跟別人在一起,我看到自己的渺小,我看到自己的害怕,我看到自己的需要,我看到自己的在乎,是的,這樣的我有資格教別人嗎?這樣的我有資格跟別人在一起嗎?我必須要對自己誠實啊!可是我不能騙別人我一無所懼,我要教導別人的就是面對這些東西啊!所以老師在恐懼底下下了很多功夫,老師發現,每一個恐懼底下都是力量,每一個恐懼底下都有我們的禮物。我們認為恐懼的地方,其實是我們失去自己的地方,有一個偉大的你,有一個偉大的神,就藏在那諸多的恐懼之下。是的,同學,如果你的恐懼有夠大,老師要恭喜你,因為你隱藏的力量就有如此的大,如果你的恐懼有夠多,老師要恭喜妳,你的才華,你的天賦就是如此的多。每一個恐懼就像一片黑暗,蓋住你的心防,蓋住你的才華你的光芒,所以,如果你覺得你的生命充滿了渺小,充滿了恐懼,充滿了害怕,老師要恭喜妳,那代表你可以開發,你可以去呈現的東西有如此如此的多。

在老師的生命裏面,我看到了,我也驗證了一句話,上帝把那個門關起來,一定會打開另外一扇窗,老師看到了每一個最有生命最有才華的人,他的生命總是充滿了無限多的恐懼,應該這樣說,他的能力高,他的恐懼就越大,他越獨特他就覺得他自己越渺小,這是老師工作15年來,所得到的經驗,生命是平衡的,你跟別人並沒有差別,因為你們同樣都是神,你們同樣的都是那個最偉大最獨特的人,只是有人揭開了那個奧祕,那個秘密,而你保有了如此多的資源。

老師看到每一個恐懼都是害怕自己,老師看到了每一個都是在害怕自己的偉大,老師看到了每一個恐懼都是在隱藏你自己,是的,那最閃爍的,那最珍貴的,那最明亮的珍珠鑽石,其實,都藏在那個黑暗中,恐懼跟害怕是一個驅策的力量,他逼著你不斷的面對你自己,當然,也有很多人被帶走,可是,它是一個驅策的力量,它是讓你昇華的地方,它是一個不斷讓你超越你自己的地方,所以同學你不應該去害怕那裏,是的,你應該允許自己,允許自己恐懼,因為它不是敵人,你應該學會跟你的恐懼在一起,因為那裡面藏著蛋糕,藏著糖果,藏著神聖,藏著恩典。

同學知道嗎?老師有個理論,這個理論是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個偉大的人,同學,你並不了解這個神有多偉大,可是這些神呢?硬生生的把它塞到你這個人的軀殼裡,他變成了你,變成現在的妳,也許渺小,也許無價值,也許有很多的自我的限制,於是,那個偉大的神,被扭曲的地方,被折起來的地方,被隱藏起來的地方,都叫做恐懼。

是的,每一個恐懼都是一道摺痕,神的褶痕,每一個恐懼都是神的扭曲,每一個恐懼都是偉大的隱藏,每一個恐懼都是光輝的黑暗,因為這麼偉大的東西要塞進來,唯一能夠蓋住祂唯一能夠藏住祂的東西叫做恐懼。是的,於是,老師也有另外一個說法,當有一天你來到了,你看到了,你看到那個真正的自己,看到了那個不凡的自己,你看到那個最高最神聖的自己,你將無所恐懼,無所害怕。是的,當你無有恐懼的時候,你找到了自己,你找到了那尊神,你的光會閃爍在這個世界這個宇宙的每一個角落。每一個黑暗,每一個恐懼都會被你的光亮所照亮,所以,讓老師這樣說,你的恐懼越大是因為你比現在的你偉大得太多太多。

所以有上帝的地方,一定有撒旦,有神的地方,一定有鬼魅,有好的地方,一定有壞,有害怕跟渺小的地方,也一定有你的偉大,重點是,我如何看到我的力量,我的偉大,我如何趕走那個恐懼,那個害怕,我如何看到那份喜悅跟恩典,而不被我的恐懼跟害怕帶走。是,這是一個學問,這是一個技巧,一個智慧。答案很簡單去看他,只要不害怕那裏的人,只要勇敢的走進黑暗的人,即使是在害怕中,仍然不停止行動的人,你就會看到另外一個人,另外一個自己。

如果老師這樣說,你的恐懼只是害怕跟你的神碰面,妳的神有多偉大,你就有多恐懼。是,在老師的理論裡面,這個世界裡面沒有別人,這個世界唯一的人就是你,這個世界其實就是你的心,遇見那個偉大的你,害怕嗎?讓老師說,工作這麼多年來,老師看到的是,大部分的人都害怕自己,大部分的人都害怕愛,大部分的人都害怕自己的偉大。

這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,因為所有的人都來告訴老師,老師我要愛,我要看到我的力量,我要看到我的才華,我要看到我的獨特,我要看到我是那麼棒的一個人,可是老師卻讀到的是,他們害怕他們的神,害怕他們真正的偉大,他害怕去承認自己是那麼不可思議,他們寧可留在那個渺小不夠好的位置,在那邊自艾自憐,在那邊尋尋覓覓的去想要得到愛,去跟愛捉迷藏,用一生的力量去證明自己的價值自己存在的意義,可是他卻害怕真正的看到,為什麼呢?因為你叫林**,因為那個偉大超越了你這個人,是,你比你這個人來得偉大多了,你害怕打破那個界線,你可以看到林**的偉大,可是你不允許偉大超過林**,因為那樣子的你會消失,你會害怕你的消失,你會害怕那個光芒那個能力超越你這個人,你會炸掉,是的,同學你會炸掉,害怕就是你這個人,是你這個人的界線,你這個人就是害怕的界線,可是,同學你要了解,你比這個人偉大太多太多了,如果你沒有那種心理的準備,那老師要跟你講,恐懼就在你身邊,因為它是神的褶痕,那是你光輝的隱藏。

同學要知道,你不是人,你本來就是神的化身,一生的追求,一生的意義,其實都是在尋找那個洞見,那個可以看到最真實最光輝的自己,房子,車子,親密關係,只是這個神的光輝的一小部分,是你這個人的能量吸過來的,房子,車子,事業,金錢,親密關係,不如你所形容的一切,你想要的一切,只是這個神的光輝的一小部份而已。是,見到神的芬芳,見到神的光輝,是你的才華,是你的特質,是你的獨特跟偉大吸引這樣子的品質,而,同學,你怎麼可以不承認自己的偉大,而還想要得到那些東西呢?

同學,你怎麼可以不承認自己的有價值,而去擁有這些東西,人世間的尋尋覓覓到底是為了什麼?甜蜜?幸福?讓老師這樣說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的看法,看到你的存在你的價值這份洞見跟看到,擁這道光芒才能幫你創造這所有的一切,你真的以為努力可以得到一切嗎?不,是你的偉大得到一切,是你承認你值得擁有,是你相信你就是。是的,你看到你是如此棒,你是如此的美,你能夠給出如此多的東西,而才值得擁有這一些。

偉大而不凡的人們啊,在千百年的輪迴裡,是否真正的體驗出,那真正的你,那真正的價值,那顆珍珠所散發的光芒是什麼?親愛的人啊,你還在尋尋覓覓嗎?親愛的人啊!你還在用盡你所有的力氣,去換取你想要的那份微薄嗎?讓老師告訴你,其實很簡單,只要勇敢的承認,我千百回的努力,我只是來証明一件事情,『是的,我羅慶,我可以,是的,我是這樣的一個人』,我只是證明到這樣的一句話,是的,就是這樣千百回的努力,讓我看到,是的,我值得,是的,是這種孜孜不倦的給予之後,我才可以說,是的,我可以擁有了。

所以讓老師這樣子說,努力只是要拿掉自己的不相信,所有的努力,在打破自己對自己的束縛跟制約,是的,真正的價值在於說,你對你自己說:我夠了,我證明夠了,是的,我可以這麼棒,我是如此如此的棒,我是如此如此的有價值,我的價值跟意義是不允許被取代被抹滅的,只是一個對自己肯定的聲音,一個從你的嘴,從你的眼睛,從你的心去跟自己說:『是的,我是』。就這麼簡單,就是這句話放掉了一切:『是的,我是』。所有的努力只是來換取這句話,『是的,我是』。

是的,我是一個豐富的人,於是,我創造了財富,我是一個很棒的人,於是'我創造了才華,我是一個很有愛的人,我創造了跟人們之間的親密關係,我是一個有智慧的人,我是一個有能力的人,而,每一個『我是』都代表你對自己的肯定,對自己的價值,每一個『我是』,都是那份肯定,那份價值,也是那個神的光輝。你所做的一切,都是神在這人世間所行使的事蹟,你的每一個動作,你每一句話,你所做的一切。不要告訴我,錢是你努力賺來的,因為這世界上太多人努力賺錢,他們都賺不到錢,不要告訴我,親密關係這個男人是你很巧合的要來的,或不小心碰來的,不要告訴我,你創造這麼大的事業,是因為你這麼努力孜孜不倦的在經營。對不起,破產,窮途潦倒的人一大堆,不,不,努力並不等於結果,『我是』才是結果。世界上的每一件事物,都是你用光輝吸引來的,這世界上的每一個結果,『我是』早就存在在你心中,只是『我是』在你心中被你帶出來而已。

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所以我得到什麼樣的結果,是的,把那股力量吸進來,告訴你自己:『我是,我是怎麼樣的人?我是很有愛的人,我是很豐富的人』,是的,同學,在你心中去承認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,如果你沒有在心中去承認這件事情,你是很豐富的人,你是很有愛的人,你是一個很值得被愛的人,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,如果你沒有那份承認,你所做的一切只是在辛苦的証明,很辛苦的証明,我是一個最簡單最輕易的達到,我是一個很辛苦很艱難的承認,因為大部分都不承認他自己,可使他卻想要那個東西,是的,所以同學,在你心中,在你的靈魂裡面,去承認這件事情,同學,請你在那邊看到你真正的價值,你真正的意義,他不難,他只是要你說一句: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我就是了,沒有擔心,沒有害怕,不再懷疑自己了。

老師在很年輕的時候知道一句話,你得到別人千萬個掌聲,只是為了換取一個自己對自己的掌聲,自己對自己的一份肯定而已。所以同學,現在有個機會,你想要什麼?就去承認你是什麼?如果你需要的是愛,那你需要告訴自己,你是如此值得被愛,如果你要的是事業,那你告訴自己,你是如此的有力量,能夠造福別人,如果你要錢,你要告訴自己,你是如此的備受恩寵,你可以吸引如此豐富的事物進來,再一次去承認它,把那個你放掉,那個不一樣的你放掉。你是那光,你是那令人驚奇的,是的,慢慢的讓你的靈魂吸飽這裡,吸到你的身體,吸到你的骨髓,吸到你的每一個細胞去,讓老師說,只有全然,只有絕對相信的人,才可以剎那間改變他的生命,改變他的周遭,改變他所面臨的一切。

允許老師這樣說,讓老師相信你的靈魂,已經接受到你的祈禱,你的肯定,讓你的靈魂告訴你自己,是的,你是,讓你的靈魂知道你的請求,你需要的協助跟幫助,於是,你將有所不同,於是,你將會改變,因為,你已經把那個旨意寫在那個背後,那個無形的你身上,他就會像神一樣,為你展現神蹟,因為前面那個你跟靈魂的你,將會一起攜手合作,來創造你真正想要的情境,因為你已經決定放下那個害怕,那份恐懼,那份不夠好,去全然的相信,你是。因為你已經準備好,讓那個偉大的妳,展現不凡,是的,同學,生命就是這麼簡單,這麼輕易,是的,那個光芒的展現,就像裙角一般,就是這樣的承認,就是這樣的看到,就是這樣的了解,你的世界就會整個改變,生命這就是這麼簡單。同學,你想什麼不重要,你要什麼東西不重要,只要你的身上有害怕,你害怕愛,你的親密關係就不會進來,很多人要錢,可是卻不肯承認自己是個豐富的人,生命很簡單,簡單得不得了,只是很全然的承認:『我是』,而這個世界也全然的成為你要的,是很簡單的去承認,很全然的承認:『我是』,這個世界就會成為你要的。